一醉解千愁

老娘喜得就是博肖,不服憋着!/如漏章去wb:柴柴阿拉斯加崽崽/只粉见!

第六章 你到底用了什么妖术

正出神之时,肖战听到房间门被人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。 

  

“谁啊?这么晚了有什么事?” 

  

对方没有回应,再次敲几下之后,就没了声音。 

  

肖战制止想要上前的翠竹,自己谨慎地往门缝那里瞄了瞄,确定没有人之后,才开了门。

   

“公子快看,是御牌!” 

  

翠竹眼尖,看到地上放着的两张御牌,下面还压着两张薄薄的纸,打开一看,竟是路引。 

  

肖战怎么都没想到,他日思夜想的御牌和路引,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。 

  

这两样东西哪是这么容易弄到手的,并且还是双份。 

  

翠竹笑得眉眼弯弯,脸上洋溢着喜悦:“公子,我们是不是很快就能逃出去了?” 

  

肖战确定御牌和路引都是真的,止不住地点头:“是,我们终于能离开这里了。”

  

两人将东西藏起来,翠竹高兴之余也很疑惑:“只是,会是谁送来的呢?” 

  

难道是王一博? 

  

会有人处心积虑买通杀手刺杀,这也就说明王一博的身份不低,而且对方衣着也很华贵,一看就是上好的衣料,说不定是哪位世家公子。

   

或许那位王公子没有恶意,只是单纯的想报答救命之恩。 

  

肖战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,语气也轻松许多:“不要想了,睡吧,等明天咱们收拾好东西就走。” 

  

就算现在还是没找到主角攻,但有了御牌和路引,问题也不大。 

  

抱不到大腿,那就离京城远远的好了。 

  

熄灯后,主仆二人怀着激动的心情美美地睡了。 

  

主院灯火通明,时不时传来肖梓玥的哀嚎声,咒骂声,以及瓷器破裂的脆响。 

  

“我的脸……我的脸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” 

  

“娘,我的脸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了?好疼呜呜呜……我以后怎么见人啊?” 

  

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也不过就睡了一觉,肖梓玥本来如花似玉的脸,竟突然溃烂不止,红一块,紫一块,溃烂处流着脓水不说,还又疼又痒。 

  

更要命的是,那脓水还恶臭得很,稍微闻一下就令人作呕。 

  

丞相夫人又是心疼又是焦急,看着肖梓玥的脸直抹泪:“玥儿你好好想想,你的脸变成这样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 

  

肖梓玥根本顾不上回答,她正疼得满地打滚,哪还有之前在肖战面前嚣张跋扈的样子? 

  

“你们说,大小姐的脸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坏的?说!” 

  

侍女们吓得齐齐跪在地上瑟瑟发抖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均是看到对方眼中的茫然。

   

“奴婢也不知道……” 

  

肖梓玥本就脾气暴躁,现在脸疼痛难忍,而且溃烂的地方还越来越大,语气更加狠毒:“不知道?你们都是贴身伺候我的,竟然敢说不知道??我的脸变成这样了你们也别想好!” 

  

丞相夫人心中绝望,而肖丞相,在听说肖梓玥的脸烂了,被大夫诊断再也好不了之后竟连看都没来看一眼,更是令她心灰意冷。 

  

“娘你要为我做主,一定是有人故意害我的,一定是!” 

  

肖梓玥原本无神的双眼突然有了亮光:“我知道是谁了,是肖战,一定是他!他肯定记恨我这么多年欺负他,所以故意毁了我的脸!” 

  

这,肖战又不是傻的,没道理这样做啊。

   

丞相夫人命人按住癫狂的肖梓玥,好声好气地劝:“普通大夫医术不精,娘明天就给宫里递牌子,给你请太医来好不好?” 

  

“女儿等不到明天就要疼死了……” 

  

这会儿又开始痒了,肖梓玥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疯狂抓挠,几个下人都拦不住,很快就把原本就烂掉的脸挠得更加凄惨。 

  

有个下人因受不了脓水的恶臭味,一时没控制住呕了一声,肖梓玥恨极,非要上手掐对方的脖子。 

  

整个主院乱作一团。 

  

丞相夫人煎熬一夜,等到天蒙蒙亮,就迫不及待进了宫。 

  

而这一夜之后,肖梓玥脸上溃烂的部分已经蔓延到全脸了。 

  

她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,那就是一定是肖战害了自己,便随意套了件斗篷遮住脸,不顾下人的阻拦,跑去肖战的小院大吵大闹。

   

可怜肖战还没睡醒,就被肖梓玥粗暴地拖出被窝,还摔在地上。 

  

“说,你到底用了什么妖术把我的脸变成现在这样??” 

  

肖梓玥如今这模样,用面目可憎来形容都轻了。 

  

尚有睡意的肖战冷不丁看到这样一张脸,吓得当场愣住,极力控制自己才没有发出惊叫。

   

怪不得昨晚闹腾一夜,这脸实在是,让人不忍直视。 

  

肖战也傻了:“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。” 

  

不是,肖梓玥的脸毁了跟他有什么关系,又不是他干的。 

  

王一博……王一博看起来也不像心狠手辣的人啊。 

  

肖梓玥自然不信,冲着一旁局促不安的下人大吼:“你们都愣着干什么?还不快搜!谁搜到可疑物品本小姐重重有赏。” 

  

不行,不能搜。

  

其他的也就算了,昨晚新得的御牌和路引可千万不能让这些人发现! 

  

肖战面色发白,强撑着精神质问:“嫡姐既然身体不舒服那就找大夫去治,大清早的来我院子里干什么?” 

  

他慌忙冲翠竹使眼色,翠竹反应过来,朝旁边挪了几步,恰好挡住他们藏东西的地方。 

  

肖梓玥冷哼一声,不再说话。 

  

她带来的下人以一副要将小院翻个底朝天的架势,恨不得每一块地砖都掀开看看。 

  

肖战伪装出来的淡定即将维持不住,无论心中怎么祈祷,还是有下人注意到翠竹身后,一把将翠竹推开。 

  

那块地砖周围很明显有松动的痕迹,跟这房间里其他的地砖都不一样。 

  

掀开一看,里面正放着两块鱼牌和两张路引。

   

肖梓玥万万没想到,她想找的东西没找到,却有了意外之喜。 

  

“假冒御牌,伪造路引,肖战,我可真是小瞧了你。” 

  

肖战心中涌出深深的无力感,只能硬着头皮解释:“这些东西是我捡到的……” 

  

而这时,下人又搜出肖战这些天为自己攒下的银钱细软,通通摆在桌子上。 

  

“你完了,看我这次不揭了你的皮?”肖梓玥连脸上的疼痛都顾不得了,得意大笑,“等母亲回来,让她知道知道你想逃婚,绝对饶不了你!” 

  

翠竹见状不好,慌忙跪在地上“嘭嘭嘭”地磕起头来:“大小姐,还请大小姐明鉴,御牌和路引真的只是公子捡到的,奴婢当时就在场,是奴婢亲眼所见!” 

  

肖战已经说明御牌和路引是捡到的,翠竹自然一口咬定,更别提这本就是事实。 

  

但对于认定是肖战害了自己的肖梓玥来说,她抓到了对方逃婚的证据,又怎么可能轻易放手? 

  

双方对峙之时,有下人来报,说肖夫人带着太医回来了。 

  

看来这次是真的逃不掉了,自己注定逃不过给刘太傅做男妾的命运,肖战绝望地闭上眼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