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醉解千愁

老娘喜得就是博肖,不服憋着!/如漏章去wb:柴柴阿拉斯加崽崽/只粉见!

第四章 主角攻陆浩然

丞相府,主院。 

  

“什么?老爷你是说,肖战那小贱人不仅不反抗,反而还很高兴嫁给刘太傅?” 

  

丞相夫人听到这话差点儿没惊掉下巴:“全京城的人谁不知道刘太傅有那种癖好?肖战是脑袋被驴踢了不成,不找个地方哭就罢了,还能笑得起来?” 

  

肖丞相不以为意,慢悠悠地喝了口茶:“这有什么,战儿毕竟很少出府,他没听说过刘太傅的事有什么好惊讶的。” 

  

“老爷,你就不觉得他的反应很奇怪吗?”丞相夫人面色凝重,“就算他不知道,那刘太傅今年都快六十了,谁嫁给一个糟老头子能高兴得起来?更别提他还有了腰牌,能自由出府。” 

  

“我怎么觉得,他的目的就是想要腰牌?” 

  

这……丞相这么细细一琢磨,也觉得有点道理:“可战儿向来胆子小,他还能做出逃婚的事来?再者,他就算逃,能逃哪儿去?没有路引,他连京城大门都出不了!” 

  

丞相夫人沉吟片刻:“总之,咱们得防着他,可千万别弄出乱子来,从明天起,让侍卫把他盯紧了。” 

  

…… 

  

肖战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引起丞相夫人的怀疑。 

  

他心中难过,陷入了自我怀疑,担心自己死在这个书中世界之后,就再也见不到疼爱他的父母了。

  

如果,如果能找到主角攻,并秘密住进对方家里,哪怕藏进地窖呢,也是能躲过一劫的吧。

   

想到这里,肖战总算心头一松,有了睡意。

   

天刚拂晓,丞相府的下人们陆续起了床,轻手轻脚地洒扫地面,擦拭门窗。 

  

肖战所居住的小院,除了翠竹之外没有任何下人伺候,因此还算安静。 

  

只是有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来,还大吵大嚷,扰人清梦。

  

“肖战你给本小姐出来!” 

  

肖家大小姐肖梓玥带人踹开房门,气势汹汹地指着还未睡醒的肖战责骂:“果真是下贱之人所生的下贱坯子!让你洗个衣服都能把衣服洗坏,你还能干些什么??” 

  

下人手中抱着那件所谓的被洗坏的衣服,肖战上下扫几眼,弱弱提醒:“其实也没有洗坏,就是皱了些。” 

  

“我说洗坏了就洗坏了,你还敢顶嘴?”

  

肖战立刻摇头:“是我太笨手笨脚了,要不我再为姐姐洗一次?” 

  

肖梓玥嗤笑一声,阴阳怪气道:“别,你可是未来的太傅府侧夫人,我怎么用得起呢?” 

  

“肖战你可别得意,嫁给刘太傅……呵,我看你活不过三天!” 

  

肖战故作不解:“爹爹说太傅只是年龄大了些而已,他迎我过门是要我替他管家,相当于当家主母的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姐姐却说我活不过三天呢?难道太傅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毛病?难道他克妻?” 

  

刘太傅那些见不得人的癖好,哪怕肖梓玥再怎么嚣张跋扈,当着下人们的面,也是羞于开口的。 

  

她突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肖战变得不好对付了,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憋屈感。 

  

“什么克妻不克妻的,本小姐怎么知道?”肖梓玥一口气堵在心口,冷哼一声,“吩咐下去,这个月不许给肖战发例银。” 

  

什么?不给发例银?? 

  

站在一旁的翠竹刚要开口争论,被肖战扯了扯衣袖,只能悻悻闭上嘴。 

  

肖梓玥带着人离开后,翠竹愤愤不平:“大小姐简直欺人太甚!她嫌公子洗的不好,怎么不让别人洗?” 

  

她气得抹起了泪:“公子刚才为何拦着奴婢?现在天越来越冷了,没了例银,咱们这日子可怎么过啊。”

  

“跟她争论有什么意义?把她惹恼了,别说例银,你我一口热饭都吃不上。”肖战穿书这些天已经习惯了,语气很是平静。 

  

在没有足以和丞相府抗衡的能力之前,他只能暂时忍着。 

  

反过来讲,只要让肖战抓住翻身的机会,丞相府也别想好过。 

  

翠竹沉默着给他披上衣袍,自责极了:“都是奴婢没用……” 

  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,嫡姐针对的是我。” 

  

在很多年以前,原主和娘亲过的还没有这么苦。 

  

而肖梓玥为何这般针对原主,那就要从原主的出生说起了。 

  

当年原主出生,恰逢丞相夫人被诊出喜脉,谁能想到原主满月宴当天,丞相夫人不慎滑倒,失去盼望已久的嫡子。 

  

哪怕谁都知道此事只是意外,可丞相夫人还是把这账记在原主头上,认为是原主克死了自己的孩子。 

  

原主母亲死后,便更加无人护着,丞相也渐渐忘了这个儿子,或者说,丞相自己也迁怒于原主,任由其自生自灭。 

  

这些年,无论丞相夫人如何调理身体,都无法再次有孕,因此对原主就更恨了,连带着肖梓玥也受到影响。 

  

这次原主被送给刘太傅做男妾,就是丞相夫人撺掇的。 

  

事已至此,埋怨、愤怒,都是没有用的。 

  

“翠竹,我们现在能自由出府了,有件事需要你帮我,这关系到我们今后是否能摆脱这个地方。” 

  

翠竹点点头:“公子需要奴婢做什么?” 

  

“我们要找人,找一个名叫陆浩然的穷书生,家住在一个小巷子里,但是那个巷子叫什么我不记得了,只知道位置很偏僻。” 

  

肖战叹了口气:“你本来就已经很忙了,我也不想麻烦你,但是我们现在必须得抓紧时间,而且光靠我一个人也无法完成……” 

  

“没事的公子,只要能帮公子离开这里,奴婢做什么都愿意!”

  

“好,我们分头行动,记住,这事一定不能让府里的人知道。” 

  

两人匆匆吃完早饭,肖战就拿上令牌,带着翠竹出门了。 

  

可他们谁也没有想到,他们前脚刚出府,后脚就有几个人高马大的侍卫跟在他们身后。 

  

难道丞相还是不放心,让这些人负责监视? 

  

翠竹低声问:“公子,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 

  

“你现在往另一个方向走,想办法甩开他们。”

   

翠竹离开后,肖战发现那几个侍卫并没有跟着她走,还继续跟着自己。 

  

他收回视线,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,这里摸摸那里看看,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 

  

正巧这时,有一架马车疾驰而来,旁边百姓纷纷避让,肖战趁机混入人群,成功摆脱侍卫。 

  

他生怕被侍卫找到,头也不回地往前跑,一直跑到跑不动为止。 

  

肖战顺了顺气,开始到处找人打听。 

  

“你好,请问你听说过有个叫陆浩然的书生吗?父母双亡,家里比较穷,住在一个小巷子里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