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醉解千愁

老娘喜得就是博肖,不服憋着!/如漏章去wb:柴柴阿拉斯加崽崽/只粉见!

第三章 难道要认命吗

原主是被肖丞相当做礼物送给刘太傅做妾的,怎么可能给聘礼和嫁妆? 


在原著里,不过是套了身红衣裳,象征性地给了点东西意思一下,用一顶二人抬的小轿送进刘府。 


肖战冷不丁提出来,着实让肖丞相措手不及:“这……” 

  

“爹爹都说刘太傅派媒人过来了,怎么,竟没送聘礼吗?”肖战突然一拍桌子,“这也太欺负人了!我还以为刘太傅有多喜欢我呢,没想到——” 

  

肖丞相慌忙打断他:“送了,怎么可能没送呢?聘礼都在你嫡母院子里,等明日便让人给你送过来。” 

  

“哦,原来有聘礼啊。”没等肖丞相松口气,肖战又问:“那,嫁妆呢?爹爹和嫡母打算为我置办多少嫁妆?” 

  

“这个,等我们再商量商量。” 

  

“还有婚期,不知太傅打算何时迎我过门?这些事情,总得有个章程吧?” 

  

肖战将态度明明白白摆出来,过门可以,一切都得按规矩来。 

  

只要肖丞相想讨好刘太傅,而非结仇,那么就必须得把肖战高高兴兴地送进刘府。 

  

见肖丞相不说话,肖战开始唉声叹气:“爹爹以前眼里就像没我这个人一样,今天却为了刘太傅肯屈尊降贵来找我,现在要您按规矩出点嫁妆都犹犹豫豫的,可见我是真不讨爹爹喜欢。” 

  

“原本我想着,刘太傅位高权重,我若是嫁过去了,说不定以后还能帮衬一下爹爹……现在看来,既然您不舍得嫁妆,那我便不嫁了。” 

  

这话正好戳中肖丞相的小心思,他当即不再犹豫,立刻拍板决定:“我怎么可能不给你准备嫁妆?买,明天就——” 

  

“那不如现在就去买吧?”肖战两眼放光,“刚才回来的时候,那些店铺还没有关门呢,爹爹现在就陪我去逛逛吧?” 

  

肖丞相还想在肖战面前扮演好父亲,只能硬着头皮带他上街。 

  

肖战来这么一出并不是心血来潮。 

  

原主这些年被嫡母苛待,哪怕节衣缩食攒了些银钱,那也不够他和翠竹开支,所以,他必须要在逃走之前尽可能的多为自己捞些钱财。

   

那么,置办嫁妆就是最好的理由。

  

肖战在首饰店中挑了些又小,又轻,但是又值钱的小玩意。 

  

他也懂得见好就收,要了几样东西之后就不再开口,站在肖丞相旁边轻声说:“爹爹,我挑好了。” 

  

以丞相府的财力,肖战挑的东西还算不上贵重,这在肖丞相眼中,就是这个儿子很懂事的表现。 

  

“就要这些?战儿也别替爹爹省钱,咱们丞相府不至于连你的嫁妆都置办不起。” 

  

肖战连忙解释:“不是的,其实买东西还是其次,我只是想和爹爹一起逛街罢了,毕竟,从小到大我出府的次数屈指可数……” 

  

他睁大眼睛,满脸向往:“爹爹能不能在成婚前多带我出来玩玩?我可想跟爹爹一起逛街了。”

   

很快,肖战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很快失落:“是我考虑不周了,爹爹身为丞相日理万机,怎么有空陪我出府呢?” 

  

肖丞相拍了拍他的手,慈爱极了:“这有什么,爹爹给你令牌许你随意出府就是了,若是缺钱,尽管找你嫡母要,只要你安心待嫁就好。” 

  

肖战等的就是这句话,虚情假意的笑顿时真切了几分:“多谢爹爹。” 

  

他慎之又慎的将令牌接过来,塞进衣袖里。 

  

就在这时,肖战好像听到一声轻微而短促的笑,左右看了看,这店里除了他和肖丞相,以及店小二和老板,再没有任何人了。 

  

可能是自己听错了吧。

  

父子二人走后,王一博从屏风后现身,唇角微微带着笑。 

店老板恭敬奉茶:“属下好久没有看到王爷笑这么开心了。” 

  

王一博回想起刚才肖战的几次变脸,勾了勾唇:“肖公子是位妙人。” 

  

顿了顿,他放下茶杯,淡淡问:“他,要成婚了?” 

  

想起坊间传闻,店老板叹了口气:“是,听说肖丞相有意巴结刘太傅,您也知道,刘太傅他……属下也奇怪,这可不是什么好亲事,怎么肖公子看起来还挺高兴?” 

  

“装的。” 

  

店老板细细一想,就明白过来了。 

  

买的那几样东西,是为了方便日后典当。 

  

要令牌,是为了随时出府,更是方便逃跑。 

  

“王爷真是心细如发。只是,您以往对这些事从不关心,莫非您对肖公子……” 

  

王一博摇头:“他是本王的恩人。” 

  

肖战救他两次,自是不能让恩人吃亏。 

  

他缓缓站起来,面无表情捂着还在流血的伤口,转身朝里屋走去:“取疗伤药来。” 

  

红艳艳的血染湿了衣衫,不等靠近,鼻腔里就充满了腥味儿。 

  

等回到丞相府,肖战才发现自己身上有好多血,好在他穿的是深色衣服,在昏暗的烛火下不怎么显眼。 

  

倒是翠竹大惊失色:“公、公子,您伤哪了?”

   

“没事,不是我的血。” 

  

不过他救人的事还是不要让别人知道的好,肖战立刻脱下外袍,叮嘱翠竹:“你赶紧把衣服洗干净,不要让任何人知道我身上带着血。” 

  

至于肖丞相,这一路上都没提起这茬,应该是没有发现的。 

  

翠竹点点头,慌忙去打水。 

  

肖战把刚刚得来的腰牌和首饰,全都跟钱袋放在一起,这才觉得心里安定不少。

  

腰牌有了,足够他和翠竹生活的银钱也有了,那么下一步,就是想办法找人弄来御牌和路引。 

  

也不知道制作这些东西费不费时,能不能赶在自己被送人之前做好。 

  

肖战和翠竹一起搓洗衣服上的血渍,小声问:“你知不知道哪里有卖假御牌的?” 

  

哪知翠竹听到这话吓得赶紧捂住肖战的嘴:“公子这话不能乱说,要是让人知道了可是要受刑的!”

  

原来在这个朝代,曾有他国细作偷偷潜入,以伪造身份偷窃取军事机密,导致两国大战时周朝惨败。 

  

这之后,周朝皇室就花费大量人力物力,给所有人按照身份等级,做出可以证明身份的御牌出来,类似于现代的身份证。 

  

御牌改版几次之后,更是做出防伪标志,就是为了预防悲剧再次发生。 

  

而假冒御牌是重罪,无论买方还是卖方,一经查出均要受刑。

  

“也就是说,就算有人会做,也不敢做?” 

  

在得到翠竹肯定回答之后,肖战的心凉了半截。 

  

他费了那么大的劲,又是去找主角攻,又是花言巧语哄骗肖丞相,就是为了逃离做准备。 

  

明明就差这么一步了,现在却告诉他,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…… 

  

那现在该怎么办?难道要认命吗?

评论(9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